#c14744

玉米地里的熊瞎子。

【叶橙】叶修feat.苏沐橙

叶修feat.苏沐橙

中国特色欧美娱乐圈设定。双歌手。

叶修走了。

苏沐橙趴在床上,不开心地想。说走就走,只留下一沓说是留给她唱的歌谱和一句等我回来的话。

苏沐橙15岁的时候,正是少女时代,认识了横空出世的叶修——那是还叫叶秋。他唱功惊人,音域极广,只是他为人极其低调,从不接广告,从不发微博,演唱会一年两三场,MV都是请模特或舞蹈演员,每次演出都戴着大兜帽和宽围巾,把整张脸遮得严严实实的,看起来就像整个社会的反叛者。可能正是因此,他的歌很少涉及情情爱爱,而是像一个睿智的观察者,上至国家政策,下至人性弱点,都被写进了歌词。

可就是这样,她却迷上了叶秋。而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和叶秋合唱一首属于他们的歌。

对此,苏沐秋不屑一顾:“叶秋?不就是叶修那小子么,我初中同学,还装神秘,来我给你看照片。”

“啊?那个叶秋居然这么帅?天哪我更喜欢他了!所以他为什么不露脸啊!”苏沐橙一脸迷妹的样子宣告了苏沐秋不但目的没有达到,还适得其反。

苏沐橙天生丽质,机缘巧合下,也成为了叶修当时的经纪公司嘉世的新人。

有一次,叶修的新MV需要一个女主,于是公司指派了刚刚出道的苏沐橙。在片场,她第一次见到了叶修。真人,露脸的。

叶修虽然不是导演,但剧本是他写的,而且是他的歌拍摄的MV,他的意见分量很重。苏沐橙还记得那次拍摄结束后,叶修对她的评价是:很有灵气,嗓音从说话中就能听出来不错,而且外形很加分。

“叶神的外形也很加分,以后多露露脸有什么不好。”前来围观的经理狗腿地说。

苏沐橙一个激动,加了叶修的QQ。然后回到寝室的床上,激动地打了三个滚。

然后她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QQ签名还没改呢被他看见了他该怎么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希望能有一天,我能和叶秋合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

苏沐橙祈祷着叶修没有看到她的签名,想暗搓搓地改一个,却看见那唯一一条签名的点赞者里,叶修赫然在列。

紧接着,一条消息戳过来。

【一叶之秋】“这么喜欢哥啊?”

苏沐橙不知怎么回答,只好回了个“嗯”。

【一叶之秋】那就好好努力,以你的条件,很快就会成为优秀的歌手的。

【一叶之秋】对了,你是苏沐秋的妹妹吧?我总听他说起你。还有你迷我的那些事。

【沐雨橙风】别说了[敲打]

【一叶之秋】总之,要加油啊。等你成为了顶尖歌手,我就会和你合作的。

虽说叶修有着和舞台形象不符的嘲讽,可他是个好前辈。从那之后,就经常指导她,还把自己不想去的综艺节目推给她。虽然实际上是便利了他自己,但那些综艺节目对于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来说,也确实是的难得的机会,于是苏沐橙就这样在叶修的关怀下迅速成长,成为了新生代小天后之一。

期间,也知道了关于他的许多事,比如说叶修的戴兜帽是因为他为了唱歌离家出走,要防止父母发现把他捉回家;比如说他的这幅扮相是他自己设计的;比如说叶修其实精通各种题材各种流派的歌曲,但为了配合这幅扮相才走了这样的风格;再比如老板陶轩想要让他以真面目示人很久了,因为他没有广告,巡演很少,唯一的官方周边是同款兜帽……

【一叶之秋】所以,我在计划流媒体下载收费的事。毕竟歌手还是应该靠卖歌赚钱不是吗?

苏沐橙刚想说你让粉丝怎么想,输入了一半,突然回过神来。难道不就是这个理吗?同样是文艺人,作家靠卖书赚钱,导演和演员靠票房挣钱,可歌手的劳动成果却在网上免费流传,从来没有人想过为它们付钱。

【沐雨橙风】我支持你。

几个月后,叶修发行新专辑,并宣布在流媒体上收费发售。

这不可不谓是一步险棋,全世界从没有人这么做过。而被免费音乐惯坏了的粉丝们并不买单。一时间,黑声四起,大家纷纷批判叶修钻了钱眼,花式圈钱。这张具有巨大艺术价值的专辑,竟然没有一首歌进入排行榜前十。

叶修当然不在乎这些声音。让苏沐橙担心的,是他和老板更加僵化的关系。陶轩已经不止一次地在各种场合中明嘲暗讽,每天就知道写歌有用吗,文艺工作者还是要注重社会效益啊。当然,他说的社会效益就是多接接代言,多和粉丝互动互动。这个出自政府文件中的词被陶轩赋予这样的含义,尽是说不出的讽刺。

终于叶修还是走了,只有苏沐橙去送他。

“明明有那么强的实力,为什么非要走啊。”

叶修摸摸她的头,说:“现在的演艺圈已经颜控化了,想认真地写歌太难了。我对陶轩,已经没有商业价值了。”

苏沐橙说不出话来,他说的每一句话都那么对,又那么残忍。

“如果能找到机会,我会回来的。”叶修对她说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沓歌谱,“这些是我为下一砖准备的歌,我怕是用不上了。有喜欢的就放到你的新专辑里吧,不用标作者。”

苏沐橙拿起桌上的歌谱,开始一张一张地翻。发现有一张是一首明显的男女对唱歌。叶修走时都没有流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

他还记得。

我一定要等他回来。

这首歌显然是用不了了,而苏沐橙也不想用,她要等着有一天和叶修共同录制。
而剩下的歌,也是爱情歌曲居多。苏沐橙有一种隐隐的预感,这些歌,本来就是给她写的。

苏沐橙擦干了眼泪,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坐到钢琴前,边弹边唱。

苏沐橙知道嘉世所做的一切,一边成了嘉世的小刺头,一边又为新专辑写了几首歌,半年后,下一张专辑开始录制。

要说这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叶修的流媒体收费方案渐渐被大家接受,下载量慢慢地涨上来,不经意间已经达到了许多神砖的高度。这种模式也得到了许多音乐人和音乐软件的积极响应。歌曲的价格收费和支付程序更加合理,听说国家也在积极制定相关法律。

只是,没有叶修的消息。

于是苏沐橙在发行阶段就向嘉世明确提出了自己新专辑的流媒体收费方案。

嘉世方面没有赞同也没有反对,只是谁都可以看出来,嘉世在苏沐橙身上投入的资源和她的名气明显不符。

苏沐橙的新专辑大获好评。嘉世宣传的减少和收费的模式并没有妨碍这一首首歌在排行榜上接连称霸,毕竟流媒收费已经被大多数粉丝接受,自觉维护版权,对于那些试图挣扎的白嫖粉,也只会送他们一句脱粉不送。

然而通告少了很多的苏沐橙闲的时候还会想叶修,想知道他去了哪里。就在这时,一个发行公司为兴欣音乐,歌手名字为叶修的MV突然引爆了各大音乐软件。

歌曲讲的是一对男女情侣在现实中的挣扎,浪漫又现实。而网上对它的讨论也是一波接一波,那种现实主义风格、意识流的MV和男主的歌声像极了已经退圈一年半的叶神,可那么柔情的声线却和他们认识中的叶神大相径庭,两派人争了半天,也没得出个结果。

苏沐橙手抖着点开了MV,一开屏,就看见那个手拿玫瑰,走向拥挤的人潮的人——

是叶修!

此时,QQ消息突然响起。

【君莫笑】沐橙,我回来了。

苏沐橙想哭,又觉得不该哭,最后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

【沐雨橙风】你怎么露脸了?

【君莫笑】叶秋去找过我,家里松口了。谁能知道我竟然不小心成了天朝法制事业的推动者呢?

【沐雨橙风】你回来了就好。

【君莫笑】我的专辑里还少一张年度冠单,怎么样,要不要搭一班顺风车?

【沐雨橙风】那必须啊,我还记得你的约定呢。[截图.jpg]

【君莫笑】我现在在兴欣,你也过来吧。

【沐雨橙风】好。

新专辑很快发行,而年末颁奖季也到了。他们的新歌Fly Back to the Moon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排行榜的年度单曲,也拿到了业内最专业大奖荣耀奖的年度单曲提名,还受到荣耀奖的邀请,在荣耀奖颁奖典礼荣耀之夜的开场表演这首歌。

登场前,苏沐橙紧张地握了握叶修的手,叶修则回握了她。

“紧张?”叶修侧头问她。

“嗯。”

“紧张啥,又不是没唱过。”

“没和你对唱过!”录音室里是两人分开录的。

“这不是还有我在嘛。”

苏沐橙突然觉得,有叶修在,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两人紧握的手在上场前才分开。按照歌词内容和舞台设计,两人要从舞台的两侧登场,然后随着音乐,缓缓走到一起,最后手牵着手谢幕。

苏沐橙拿着话筒走上舞台,随着音乐一点一点地漫步,看着对面的叶修也庄重地向她走来。看着自己身上的白纱裙和叶修的黑西服,明明是一首私奔的歌,却偏偏给人感觉就像一生中最神圣的那个时刻。

伴奏变得宏大,她和叶修也一点点地走近,终于牵起了对方的手。

苏:I remember you crash through my mind
      Tell me it will be alright.
叶:And when the night wind flows by your side
      Please sent them mext to mine
合:Say you meet me again sometime
      Let's just fly back to the moon

两人对视一眼,一起唱出了最后一句。

So let's just fly back to the moon.

“沐橙,做我女朋友吧。”苏沐橙听见叶修移开了麦克后,在她的耳边低语。

“好啊。”

苏沐橙浏览着自己和叶修公开的那条微博下面的评论,无数粉丝感叹叶神的盛世美颜我们还没舔几天,人家就已经花名有主了嘤嘤嘤,好难过。苏沐橙突然开心得不得了,转头跟叶修说:“你看你那些新增的颜粉都被你吓跑了。”

“在意那些颜粉干什么,反正他们该买专辑的还是会买专辑。”叶修嘲讽一笑,“我只在乎你。”

如果能有什么成为画面的点睛之笔,大概是在这间他们两人的小屋里的柜子上,放着一座金色的奖杯。它的底座上刻着几行小字:

第xx届荣耀杯年度单曲
Fly Back to the Moon
叶修feat.苏沐橙

第一次完整地写一篇同人文,表示叶橙实在是太萌了。
叶神遮脸的方案我参考过Sia大神和Alan Walker,最终觉得遮脸假发实在不太适合男生,于是有了大兜帽和宽围巾。
歌曲版权那里确实参考的是老霉。记得那会作为粉丝我也骂过她,不过后来理解了她以后反而坚定了我要学法的想法。
那首歌的歌词瞎写的,有语法错误欢迎指出,虽然我可能不会改的😂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