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744

玉米地里的熊瞎子。

【修静】放心

*时间线是柯紫婚礼后大概两年,唐一修完成进修并和古静结婚。
*灵感来自我几个小时前发的那个脑洞。
*提纲文预警,重度OOC预警。

————————————————————

这天晚上唐一修刚刚搞定一个大案子,正想着早点回家给静静一个惊喜,却发现古静已经做好了一大桌的饭,正坐在餐桌旁等他。

“怎么了这是?”唐一修方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今天是咱们的什么纪念日吗?在一起1000天?”

“不是。”古静从发呆状中醒来,抬起头看向唐一修,“你进来,我慢慢说。”

“不是宝贝儿,你这样看我……我真的没法抵抗啊!”唐一修拉开餐椅,坐下来。

虽然已经习惯了唐一修这样嬉皮笑脸地撩人,古静每次听到这样的话依旧会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尤其是现在这种情况下。

“一修,我离职快三年了。”古静双手扒着餐桌沿,直直地与唐一修对视。

“所以……”唐一修反应了一会,然后声音陡然提高八度,“你打算再考一次警察?”

似乎是看见了古静眼里一瞬间的失落,唐一修的语气立刻变得温柔起来,“静静,这会很难……”

“我知道!”古静打断了他,低着头自顾自地说,“我年龄不小了,身体素质肯定跟不上年轻人,又没有正经地念过警校,以后的职业发展一定会受到影响,更何况还得跟你避嫌。可是我是做过警察的啊,虽然时间不长,但也算经验。更重要的是,”古静的声音一顿,然后染上了哭腔,“我快30岁了,如果今年不考以后也没法考了,我不想以后后悔——所以唐一修,就这一次,让我试一试,能进市局就好,这样也不会跟你撞上。好吗?”

唐一修听着这段话,突然轻笑起来,在古静有点惊讶的目光中抬起手,拭去了她眼角的泪,“傻姑娘,我怎么会阻拦你呢。”

见古静不说话,唐一修接着说:“你知道吗,他们都说你是一个理性冷静的人。只有我知道,你其实也是个理想主义者。你认定的事,就一定会去做,所以,我只能给你支持和帮助。”

“赶快吃饭,然后早点睡吧,明天早点起,我陪你早锻炼。”

“所以,用得着这么早上床吗?”

“用得着啊,”唐一修笑逐颜开挤眉弄眼,“等把该干的干完了,不也就到睡觉的点了吗?”

唉,就摊上这么个人了,有什么办法呢?古静在唐一修怀里幸福又无奈地想。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唐一修就真的尽职尽责地履行着自己的承诺。从早晨拉起来早锻炼到晚上的程序法知识小课堂,不仅如此,唐一修还尽量地承包了一日三餐和所有家务,为的就是能让古静安心备考。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一周吧,古静接到了阿紫的电话:“古静姐,你是不是怀孕了啊?”

“啊?没有啊。”古静一脸状况外。

“那怎么柯佳明说他去省厅协查的时候,看见唐一修每天一到饭点就往家跑,搞得我俩以为你怀孕了呢。”

解释完了以后,古静放下电话,望着厨房里忙碌的唐一修,感觉自己很难再看进去那一堆材料了。

“阿紫说什么了?”唐一修专注着炒的菜,随口问到。

“其实你不用这样的。”古静用小到自己都听不见的声音说。

“你说什么?”油烟里的唐一修关掉煤气灶,转身并顺手把古静圈在厨房的小角落里。

“我是说,你不必这么照顾我的。”古静笑得有些促狭,“你这样,搞得阿紫和柯佳明还以为我怀孕了。”

“你看,我只是考个试,又不是缺胳膊少腿的,这些事我也可以分担的。”

“我说过我会帮你的,我就说到做到。”唐一修吻了吻古静的额头,“收拾收拾准备吃饭吧。”

于是古静还是拗不过唐一修的大男子主义,只好享受着“全职保姆+家教”的服务专心备考,也不负众望地考上了市局。

上班的第一天,两人起了个大早,古静无语地看着唐一修一会把衬衫穿反,一会把果酱倒在面包外面,似乎比她自己还要紧张。

“一会我送你去,然后晚上我接你一块回家。”唐一修穿上外套,不容置疑地说。

“其实不用啊,张队,子成,小鸥,都是老熟人啊。”

“没事,反正顺路,走吧。”

于是古静又稀里糊涂地接受了唐一修的司机服务。

但这种司机服务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毕竟刑警这种工作时间不规律的工作,闲的时候可以在办公室里打游戏(然而后来出了电脑监控系统,就再也没有人敢这么干),忙的时候连轴转,连睡觉时间都没有。两人下班的时间很难对在一块,有的时候唐一修工作时间偷跑出来接她,搞得古静还蛮内疚的。

古静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是有一次她需要出外勤,去一个挺偏远的地方,于是给唐一修发了 条短信。等她收拾停当和同事一起走出大门的时候,看见了唐一修的吉普车已经招摇地停在了市局的大门口。

“我跟你们一起去吧,我怕静静晕车。”

见古静左右为难,张队挺身而出:“嘿,这小子,我去说说他。”

张队说了点啥古静没听清,倒是听见唐一修一直说着什么“最近没什么大案”“静静晕车没我不行”之类的话,听起来颇有贾宝玉摔玉撒泼的架势。

好在张队不吃这一套,完成劝说的他像个英雄一样胜利归来。紧随其后垂头丧气的唐一修走到古静身边,只说了个你回来的时候我来接你,就在张队威严的眼神下不得不开着车灰溜溜地跑了。

“一修他啊,对你保护过度了。这样也不好啊。”张队在警车上语重心长地对古静说。

出差回来,案子顺利告破,那天晚上,古静像往常一样给唐一修讲这个案子的前因后果,说完了,又补上了一句,“你也讲讲你最近办的案子吧,我也给你分析分析。”

“我最近的案子,就那样呗,没啥好讲的……”似乎是看见了古静嘴角的笑意,唐一修突然明白过来,“好啊给你讲讲,这个案子还挺棘手的,还好我机智神勇,抓住了关键证据,一下子把它推进到了收网阶段……静静?”

“在听呢,我就是在想,以后多给我讲讲这些事,我挺喜欢听的。”

“那就好。”

后来出了个涉黑性质的大案,由于规模极其巨大,情节及其严重,由公安部牵头,各省厅联合,又把不少协查任务下放到各市局。

“没想到,咱俩还有机会一块办案。”

“可以啊,夫妻档。”汪子成调侃。

然而想象中的夫妻共同查案的美好景象并没有持续多久,为了搜集证据,需要有一位侦查员伪装成下线潜入其在南奥的分支机构,而身为女性又能力超群的古静自然成了最佳人选。

“那,注意安全。”唐一修给了古静一个浅吻,然后就松开了她。

“知道。”古静三步一回头地走了。

“我还以为你们会先腻歪一个小时。”柯佳明从电脑后抬起头。

“古静的格斗是我教出来的,我放心。”唐一修自顾自地笑了。

“一般的言情小说和狗血电视剧里好像都是女主慢慢适应男主的关心,古静姐和一修哥可倒好,变成了男方努力对女方放心。”阿紫跟好闺蜜尤可吐槽,“不过柯佳明说,这是个双方互相磨合和适应的过程。”

“我倒是挺能理解古静姐的。”尤可说,“对于古静姐那样的人,过多的关心会让她无所适从。这样的放心反而难能可贵。”

如果这话让唐一修听见了,他大概会说,那当然,我可是要和她走一辈子的人。

——————The end.——————

*文中三年内不得重考的说法没有找到对应法条,看看就好(也可能真的只是我太蠢没找到);但刑警30岁以上原则上不予录取是真的。
*文中有一个彩蛋,不知道有没有人找得到。24小时内最先找到的那个人可以点一篇文,范围是超感里的官配(包括看起来很像官配的cp)和明侦的双北魄魄晨鸥,支持粮食向(其实我更擅长写这种的)。

评论(19)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