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744

玉米地里的熊瞎子。

【修静/唐氏】探视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唐枫听说有人来看他的时候有点吃惊,不过当他穿过层层铁门看见那两个人并肩伫立的时候,反而不觉得奇怪了。

“没想到你还会来,不是不认我这个哥哥了吗?”唐枫拿起电话,不等对方开口就抢先说到。

“要不是静静劝我,谁会来看你?”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唐枫沉默半秒,带着点戏谑意味地叫到,“一修。”

“你也是,身在监狱中也一点也没变,哥。”最后那个字被他咬得很重。

“一修去封闭进修,一学就是大半年,连手机都要没收,而且过两天还要回去呢。”古静看完兄弟似乎还像往常一样的拌嘴,替唐一修解释到。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你俩还是在一起了。”

“是啊,”唐一修反唇相讥,“也不知道是谁,在审讯室里也不老实,还在那嚷嚷着什么‘任毅费尽心思让古静忘记,你却让她想起来了,你永远也得不到她了’,这人真奇怪,是吧,静静?”说着对着身边的古静夸张地挤眉弄眼。

眼看着旁边的狱警已经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古静赶快从唐一修的“魔爪”中挣脱出来,正色说到:“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要忘记什么的,就算那些经历再痛苦,也是我的一部分。至于任毅,他的手术里也并没有删除我的记忆这个操作。我后来去美国的时候问过相关专家,失忆也不是由手术失败引起的,而只是单纯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引起的回避性症状。”

唐一修正想嘲讽唐枫连“谁会想让自己的女朋友忘了自己”这么简单的逻辑都想不明白,却发现唐枫的眼睛在某一刻忽地亮起,身体猛地向前倾。尽管知道有厚厚的玻璃阻隔,唐一修还是下意识地护住古静。

“你去美国了?”唐枫张口问到。

“嗯,去美国,找到了任毅的研究成果,然后公开发表了。”古静反而很平静,并没有什么情绪,“我想这应该是唐岳松和任毅都想看到的吧。”

唐枫似乎想到了什么,一下子向后倒去,然后又抬起头问到:“那……Amy呢?”

“他很好,”唐一修回答到,“于叔叔把她接回家了,精神恢复了很多。”

“那就好。”唐枫低下头,在手铐限制下很有限的活动范围内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屋里陷入了寂静。

“那……”两兄弟同时抬起头,异口同声,“你先说……”

“我先说吧,”唐枫看起来还有点局促不安,“我最近在想,要不是我,是不是你俩会顺利得多。”

“哎,哥,”唐一修好气又好笑,“我收回我刚才的话,你变化可真大。”

“我是认真的。”唐枫神色难得和缓,“还有任毅——”

“我想不必了。”古静打断他,“至少不必向我道歉。当他拿到实验数据的那一刻,大概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结局了吧。”

空气再一次陷入沉默。

“那个,哥,我来就是想说一声,我和静静,应该很快就要结婚了。”

“嗯,”古静说这话时下意识向唐一修的方向靠了靠,“等他完成进修。”

“静静也归队了,就差我了啊……”唐一修喃喃自语。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唐一修正色到:“那,我们就先走了。”

唐枫顿了一下,“这么快啊。那,我会想你的啊。”

“我也是,哥。”

唐一修坐在驾驶座上,脑中回放着刚才唐枫的话。那么一张脸上做出那么温柔的表情,真的好搞笑啊——可就是那么想哭啊。

“一修——一修。”古静把他唤回现实,“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唐枫也是,我也是。”

“我知道,但——”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好像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古静的脸上泛起两团红晕,嘴唇却抑制不住地上扬,“那个美国专家跟我说,我碰到你就能想起什么,并不是因为你父亲和任毅的那些实验,而是因为在我的潜意识里,你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The end.————————

解释一下私设:
*关于警校和封闭训练:最后唐丝儿洗脸的那个镜头,唐丝儿穿的那个黑T恤有点像作训服(当然只是长得像也有可能)。柯佳明发微信说“20号结婚”,说明这条微信发的时候应该是离20号有一定时间的,但唐丝儿却立刻出发了,说明他好久没碰手机了。再加上张队说的那个进修,搞出了封闭进修的私设。
*关于PTSD和失忆:PTSD有一条症状就是回避以至于失忆,至于有安全感就能找回记忆纯属是我胡扯。PTSD属于精神类疾病还得看医生,只要不是路英波就行。
*另外为什么我莫名其妙地觉得唐枫真情实意地爱过Amy?

评论(18)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